S世代來臨 立委籲APP應採內容分級制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低頭族的年齡越來越低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S世代」(Screen Generation)來臨,讓APP遊戲成為兒童最夯的玩具,但是,免費APP的下載機制,卻讓不少家長擔心,小朋友會不會下載到不該看的內容。對此,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提出,APP應採「內容分級制度」做有效的分齡管理,避免有不適宜的內容傷害兒童身心。     

►3C產品已成時下兒童最喜愛的玩具。(圖/翻攝Youtube)

王育敏表示,現在智慧型產品越來越紅,國外的APP內容分級制做得非常機制化,不當的資訊會被檢舉,甚至直接過濾掉,台灣卻缺乏相關影音互動的管制具體條文,此外現行許多不適合兒童使用的APP僅有標示提醒,她建議業者採會員制,用帳號密碼加以過濾使用者。

王育敏說,分級制度不是禁,只是讓適合的內容給予適合的使用者,現行法律無法落實,她將在今年5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舉辦的會議,提出網路規範等相關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