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開幕戰5日魚雀強碰 前大都會隊友對決

點評:棒球季,真的開始了!

為林書豪祈福,抽「NBA台北賽紀念錶」!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將於5日早上7點正式開打,不過只有唯一1場好戲,就是由去年世界大賽冠軍聖路易紅雀,面對今年換球衣、換新球場以及屬地名稱更換的邁阿密馬林魚,而且大聯盟作足面子,第1場比賽就要在馬林魚新主場舉行,成敗與否,大聯盟官方與馬林魚都相當看重。

馬林魚成立於1993年,長期與美式足球NFL邁阿密海豚隊共用能容納6萬觀眾的球場,然而每次都是海豚遠比馬林魚受歡迎,只要是海豚比賽,人氣必定直線上線,然而輪到馬林魚時,卻都是寥寥無幾的觀眾,僅在季後賽或世界大賽時才有接近滿場的局面。馬林魚寄望換新家,能帶來新氣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聯盟5日開幕,大都會前隊友貝爾川(左4)雷耶斯(右4)將同場較勁。(圖/截自大聯盟官網)

這場開幕戰不只是馬林魚與紅雀的面子之爭,同時也是前大都會隊友雷耶斯(Jose Reyes)與貝爾川(Carlos Beltran)分道揚鑣後的首度同場較勁,他們兩人都因為去年球季結束,大都會隊無意續約,分別加盟紅雀與馬林魚。貝爾川以2年2600萬美元當紅雀,而游擊手雷耶斯則以6年1.06億當馬林魚。

同時,馬林魚為了迎接雷耶斯的到來,還要求看板球星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移防三壘,曾引起拉米不滿,後來經過溝通之後才接受。另外,紅雀老教頭拉魯薩(Tony LaRussa)已不在陣,改由麥錫尼(Mike Matheny)接任,「生化人」普侯斯(Albert Pujols)也轉加盟洛杉磯天使,今年還能變出什麼把戲,大家都在看。

開幕戰馬林魚將派出王牌投手強森(Josh Johnson)先發,他去年因傷只先發9場,戰績3勝1敗,防禦率1.64,只要他保持健康,馬林魚晉級季後賽希望愈濃厚。紅雀將排定右投洛許(Kyle Loshe)登板,他去年戰績14勝8敗,防禦率3.39,先發30場有1場完投與完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