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古坑善薑變毒薑? 雲縣府檢驗還慈濟師姐清白

▲薑免費採竟傳有毒,檢驗出爐還清白。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真是好心被雷親!雲林斗六古坑鄉的慈濟師姐曾淑湘日前開放薑田,給民眾免費採摘,引來全台千人搶收,沒想到幾天後,竟有謠言傳出薑有毒,疑似農藥殘留超標,讓她大呼冤枉。所幸最後雲林縣農業處檢驗結果出爐,證實薑沒有問題,還她清白。

30多歲的曾淑湘,去年與友人合租古坑鄉永光村台糖地種薑,沒想到薑價慘跌,每天都虧本,她決定把股份內的11公頃薑田提供給雲林佛教團體、家扶採收做菜或加工成薑油。

一得知有如此好康,附近村里辦公處都廣播告知當地居民,從3月初到3月中旬,全台更湧進千人搶收,還有業者開著農用車搶收轉賣。不過誇張的是,3月下旬開始突傳出這些免費的薑母有毒,有人說地底埋劇毒農藥,還有人說這是醫療廢棄物,村里辦公處緊急廣播薑有毒,要大家快丟掉不要吃。免費的愛心薑突然變有毒,嚇得民眾都不敢食用。

曾淑湘不停解釋,並將自己的薑拿去送驗,都證明無毒,但是謠言仍然滿天飛。幸好雲林縣農業處知道這項消息時,立即派員會同農民到田間採收樣本,送到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進行農作物農藥殘留檢測分析,結果顯示未檢出農藥殘留。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3日發表聲明澄清,媒體日前報導雲林縣古坑鄉11公頃農田種植的薑母,傳出農藥殘留超標等謠言,農民自掏腰包請縣府採樣送驗,結果都是未檢出,證實消息以訛傳訛,正追查謠言來源。

雖然農業處已幫忙證實免費的薑無毒,還「苦主」曾淑湘清白,但好心送薑幫人,卻被說成有毒,真的是善心薑農始料未及的事。


 

▲薑價慘跌才開放,被傳毒薑,地主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