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買魚」廣告紅 有人感動有人KUSO票價貴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看到的時候也眼濕濕!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陳相宇/台北報導

最近電視上強打高鐵廣告,裡頭是一名老父親因為女兒要回家去開心買魚,沒想到女兒臨時又說不回來了,父親原本要買比較貴的白鯧,縮手改買小魚。影片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覺得很溫馨,但也有人諷刺稱,高鐵票就像是白鯧魚一樣貴,所以買不下手。

「女兒要回來,要準備豐盛點…」白髮蒼蒼的父親到傳統市場買魚,只因為女兒終於要回家;看到肥美的白鯧,父親詢問老闆多少錢,老闆說一斤600元,隨後拿起一尾白鯧秤了秤,「剛好600元,這尾好不好?」

然而,正當準備掏錢時,手機響了。「不回來就對了?本來想買白鯧給你補一下。」女兒不回來了,貴桑桑的白鯧買不下手,父親立刻改挑別的魚,而且SIZE整整小了一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主打溫馨訴求的廣告,其實是高鐵新花招,細微橋段讓不少網友直呼感動,但也有人KUSO說因為高鐵車票太貴了,所以女兒不回來了,甚至還有人把昂貴的白鯧比做高鐵,旁邊的小魚比做國道客運,諷刺高鐵漲價。

對此,高鐵公關經理陶令瑜表示,「我們要呈現的不是說魚或者它的價格,而是親情的價值,希望透過這種至親對遊子殷切盼望,來引起遊子回家的動力。」

▼高鐵買魚廣告很催淚!(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