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三型飛彈性能提升 增強防空能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家有上千枚 不知道我們有多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先前向美國採購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已在美國完成性能提升,於日前安全運返台灣,預計將部署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與屏東等地區。對此,軍系立委 與專家都指出,提升性能後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將大幅提升國軍防空能力,對中共彈道飛彈的威脅,將增強反制與攔截的能力。

▲愛國者三型飛彈日前完成性能提升,可望增強我防空能力(圖/翻攝自網路)

中共長年在台灣海峽對面的江西飛彈基地部署戰術導彈部隊,其中以東風11、東風15、東風21各型導彈為主,數量已在千枚以上,對台灣國防造成莫大威脅。對這些中共短程彈道飛彈,國軍一直以來都向美國購買愛國者飛彈以為反制,最近愛國者三型飛彈更獲美國同意進行性能提升,防空性能可望加強。

國民黨軍系立委林郁方受訪表示,除了向美國購買愛國者飛彈外,中山科學研究院也自主研發了天弓三型飛彈,同樣有攔截飛彈能力,但愛國者飛彈在波灣戰爭中有實戰經驗,天弓三型飛彈則無實戰經驗,在量產能力上也還有問題。

對於提升性能後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尖端科技雜誌總編輯畢雲皓認為有如是霰彈槍提升為狙擊槍。畢雲皓指出,傳統愛國者飛彈如同霰彈槍,無法直接擊毀來襲飛彈,只能自行爆炸,以爆炸後的碎片打落飛彈;提升性能後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則像狙擊槍,不但準度提升,而且可以正中紅心,直接命中來襲飛彈彈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