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罕病「返祖嬰兒」未進化 皮膚皺毛髮旺盛長尾巴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憐的小寶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出現一名罹患罕見疾病的小寶寶,他的嘴巴比較大上頜骨和下頜骨非常往前突,前額比較短小扁平,睫毛眉毛濃密細長,全身皮膚都皺皺背部還長滿了毛,屁股部位還有一個小尾巴,身上的特徵都像是未進化的原始人,被稱為「返祖嬰兒」。

▼大陸罕見「返祖嬰兒」全身皮膚都皺皺的長滿毛髮,像極原始人。(圖/翻攝影片)

才剛出生一個月的「返祖嬰兒」毛髮旺盛,四肢也無法伸直,胸部還明顯隆起,屁股還長了約一個成人小指那麼粗的尾巴,就連哭聲都像是小猴子般微弱,這名「返祖嬰兒」不足35週就早產,出生時僅1.9公斤,26天僅增長了0.05公斤,小男嬰因為肺炎住院,才被發現多重異常。

經過診斷證實他罹患了典型的「阿姆斯特丹侏儒症」,這是種多發性先天異常綜合症狀。醫生表示,患有這種疾病的孩子臉及前額皮膚多毛,背部呈大理石色,頭部短小,眉毛細長濃密,常在中線相連,手臂肘部伸展受限制,手有猿紋線,外觀非常像原始人。

「返祖嬰兒」出生時體重低,精神發育遲滯,發育和體重明顯受影響,20%可有癲癇發作,17%有先天性心臟缺,醫生表示阿姆斯特丹型侏儒症,發病率僅為1萬分之1,目前全大陸只有4個類似病例,隨著年紀的增長,孩子有可能死於多重疾病,想要健康長大,似乎比較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