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直擊豬血糕工廠 環境髒亂、未消毒保溫豬血到處抹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相..好不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銅板就買得到的豬血糕,是很多人最愛的「平民美食」;但你知道吃下口的美食是如何製造的嗎?其實許多豬血糕工廠衛生堪慮,不僅豬血沒有低溫保存,工作環境也相當髒亂,為了防止腐壞,業者添加過量防腐劑,豬血取血過程不人道也不衛生。

▼小成本豬血糕!庶民經濟力量大。

蒸籠一掀糯米香味撲鼻,黑白交錯再刷上醬油、香菜花生粉,視覺口感層次豐富 很多人早忘了它的主要成分是豬血。不過實地走訪一間位在新北市蘆洲鐵皮屋工廠發現,陰暗不通風是第一印象,超大黃色塑膠桶裝著暗紅色濃稠血液,員工做到滿頭汗卻沒戴防皮屑、毛髮掉落的工作帽,也沒手套徒手就伸進桶子舀豬血,再用手抹乾工作檯上殘渣血跡,倒入糯米 翻、攪、揉、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民美食豬血糕,生產履歷大追查。

接著再用同一隻手把模具裡的半成品抹來抹去,弄平了盤子裡漏出的豬血糯米,卻一坨一坨殘留在工作檯在室溫下堆積成細菌溫床。去年底這間工廠的豬血糕被台北市衛生局抽檢到含過量防腐劑己二烯酸超標。而且工廠沒登記根本是「地下工廠」,新北市衛生局去年8月起連五次抽查,不管是衛生環境員工體檢記錄、蓄水槽清洗記錄,沒有一次合格。

除了工廠髒亂不堪外,連部分豬血取得也非常不人道,過去動保團體曾拍攝到令人震撼的畫面,部分屠宰場裡豬隻沒先被電擊致昏,直接被倒吊放血,動保團體質疑這樣不人道的取血方式依然存在。

▼平民美食豬血糕,直擊地下工廠髒。 (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理事長朱增宏說, 把牠喉嚨刺斷,那牠就(痛到)一直掙扎,那當然糞尿就一直流。監察委員程仁宏表示,這樣極有可能糞便跟血液是混在一起,血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很容易腐化,所以有一些業者就添加了一些,人工的添加物(防腐劑)。

不人道更不衛生一隻小小的豬血糕,從農委會、衛生署到縣市政府個個有權管,卻個個沒把關,監察院去年提出糾正 但半年過去了全台灣還是只有兩間豬血糕工廠通過衛生認證,沒有產地生產來源不明的平民美食,到底誰來替民眾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