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畢業要有門檻啦!四領域平均分數得及格才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兒童節前夕,學童聽到的反應會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以後中小學生要畢業沒那麼簡單囉!因應民國103年將正式實施12年國教,教育部3日向外界預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準則」修正草案。為了不讓學生因為免試而鬆懈,未來要從中小學畢業,去除公、病、喪假,學生出席率至少要有3分之2,且不能滿3大過,7大領域中還得有4領域的總平均分數及格才能夠順利拿到畢業證書。

▼未來中小學生要畢業,可不像以前那麼容易囉!(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教育部國民教育司長黃子騰說,修訂的多元評量法,就是希望在12年國教上路後,學校能夠不再像以前僅用紙筆測驗,也能多以實作或是展覽、演出等形式來檢視學生的學習成果;同時也希望往後可以少用百分等級來評量學生,改使用質性描述。另外,條文裡也提到,學校不能將學生就讀的班級與校排名公佈,避免造成學習弱勢學生的困擾。

其實,目前施行的法規對於中小學生的畢業資格,大多是讓地方政府自行補充規定,本次新增的規定則是直接加進法規中。教育部也說,草案從3日起會預告一周,如果有收到不同的意見,會再進行討論;未來此案若確定並發布後,會從今年8月將升上國中一年級及小學一年級的學生開始適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