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市區颳8級怪風 駕駛驚險上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明天清明掃墓。

▲宜蘭市區3日下午颳起8級怪風。(圖/中央氣象局)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3日宜蘭市區接近中午時間,突然颳起8級強風,不僅路上盆栽被吹得東倒西歪,強風還夾帶沙塵,能見度變差,民眾驚慌,氣象局解釋,是因鋒面過後高壓南下,東北季風增強,才會突然颳起強風。

明明颱風沒有來,但中午12點宜蘭市區天空一片灰濛濛,一陣陣強風夾帶沙塵鋪天蓋地而來,馬路上捲起驚人的風吹砂,駕駛視線也瞬間變差,而且車子開在路上還得隨時注意地上有沒有雜物阻擋,一個燒紙錢的火爐在車陣中滾來滾去超級驚險。

宜蘭中午颳起8級陣風,突如其來的強風夾帶沙塵,讓宜蘭當地民眾措手不及,當地居民說,窗戶打開都是灰塵,抬頭看路邊廣告看板、帆布和鷹架嚴重分離。

中央氣象局在下午3時40分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指出,受強烈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台灣沿海地區、恆春半島、蘭嶼、綠島、澎湖、金門及馬祖地區有8至10級強陣風出現,請民眾注意。

氣象局解釋,原來是鋒面過後高壓南下,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宜蘭地區才會突然吹起強風,民眾不需太過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