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Google資料中心 斥資近30億彰化動土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也能活絡地方經濟。

▲GOOGLE台灣資料中心3日下午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舉行動土典禮,圖為Google在美國總部。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GOOGLE台灣資料中心3日下午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舉行動土典禮,GOOGLE亞太區總裁Daniel Alegre、經濟部長施顏祥等人也都來參加,施顏祥表示,這象徵台灣雲端產業跨出重大一步。

Google看好台灣穩健的基礎建設,在去年9月就宣布要斥資超過1億美元(約29.49億元台幣)在彰化成立資料中心,當時市場解讀Google不只是肯定台灣投資環境,對合作的夥伴,包括廣達等台灣廠商而言,受惠最大。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台灣有非常強的資通訊硬體產業,而資料中心在彰化設立,不僅是一棟建築物而已,他希望這座在台灣的資料中心可以成為雲端產業鏈的中心,對台灣的產業有貢獻,並希望中心在明年底就能運作。

GOOGLE台灣資料中心位於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占地約15公頃,參加動土典禮的包括Daniel Alegre、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施顏祥以及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簡立峰致詞時說,GOOGLE設立資料中心,象徵 GOOGLE台灣公司更在地化,彰化更國際化,同時代表 GOOGLE加碼對台灣的投資金額將超過3億美元。

施顏祥說,資料中心是雲端運算產業的基礎建設,未來GOOGLE在台投資將超過3億美元,他相信這只是開始,有了資料中心後,未來就會開展周邊及研發活動, 對台灣發展雲端產業跨出重要一步。

為滿足台灣及亞洲快速成長的上網需求,GOOGLE台灣資料中心將於明年下半年進行部分測試,而這座資料中心比一般資料中心節能5成以上,採用夜間降溫、熱能儲存系統等先進設備,增加運作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