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古坑薑母含毒農藥? 雲縣府拍胸自清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薑農難過冬。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薑母正值採收期,卻傳出雲林古坑薑母疑似農藥殘留超標;雲林縣政府3日表示,農民自掏腰包及縣府採樣送驗,結果都是未檢出,證實「超標謠言」以訛傳訛,正追消息來源。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日前媒體報導雲林縣古坑鄉10公頃農田種植的薑母,傳出農藥殘留超標等謠言,造成薑母價格狂跌,農民叫苦連連。

消息傳出後,農業處立刻派員到田間採收樣本,送到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進行農作物農藥殘留檢測分析,結果顯示未檢出農藥殘留,呼籲民眾安心食用。

農民指出,日前開放給社福團體採收,希望幫助需要的人,消息傳開吸引人潮,不料傳出薑母農藥殘留超標的負面新聞,採收民眾聽了都不敢食用,這讓辛苦栽種的農夫十分痛心,紛紛跳出來澄清,所種的薑母都經過虎尾科大和農委會毒物藥物試驗所認證,安全無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