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拜訪海南島「蓮霧大王」 讚屏東之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到海南島出席博鰲論壇的準副總統吳敦義,3日上午拜訪有「蓮霧大王」之稱的台商黃益豐,除了了解台商在海南島投資的情形,吳敦義也參觀了黃益峰的果園與加工工廠,順便品嘗海口出產的黑金剛蓮霧,直呼好吃。

吳敦義偕夫人蔡令怡拜訪黃益豐,他在致詞時表示,海口的蓮霧色澤紅潤,形體壯碩與台灣本地的不相上下,他還提到同樣來自屏東的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與曾永權同是屏東之光,成就非凡。

▲吳敦義在台商黃益豐(右二)的帶領下,參觀蓮霧園。(圖/取自中評社)

黃益豐的蓮霧果園位在海口市雲龍鎮,占地1340畝,種植果樹3萬3000多株,年產量達到300多萬斤,約150萬公斤以上,占全大陸約60%到70%的產量。他從前只是一個在屏東種植蓮霧的農民,但在多次到海南島考察後發現,大陸蓮霧市場相當雄厚,10年前當大陸的蓮霧市場幾乎是零,他便下定決心投資,靠著不斷努力,終於成功讓台灣的「黑金剛蓮霧」在大陸出名,成為海南島最火紅的水果。

另外,黃益豐在藍營人脈非常廣,包括馬英九、連戰夫婦、連戰長子連勝文、曾永權等人都曾與他合照,與吳敦義也是舊識。今年1月總統大選期間,他也特地趕回台灣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