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齋藤佑樹開幕先發 北海道瞬間收視狂飆

點評:真的紅透半邊天!

重裝登場!快來抽「《運動畫刊》2012泳裝女郎特輯」!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達比修為火腿帶來收益,手帕王子則為火腿帶來收視。札幌電視放送公布3月30日由齋藤佑樹先發的日本火腿對埼玉西武獅的開幕戰,北海道地區平均收視率為31.6%,瞬間最高收視率更是達到39.4%,刷新了火腿的季賽收視率紀錄,也顯示齋藤的高人氣。

▲齋藤佑樹的高人氣也反映在收視率上。(圖/擷取自sponichi)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腿在2004年將主場轉移到北海道以來,札幌電視播送火腿比賽的最高收視率是2006年對上中日龍的「日本一」第五戰,也就是封王戰,收視率高達52.5%。季賽的最高收視則是去年4月17日齋藤的生涯初登板,達到29.4%。

這次齋藤扛下開幕戰先發,完投9局的好表現,更將收視率推升到31.6%;齋藤即將挑戰完投、9局登板的那一刻,瞬間收視更達到39.4%。

火腿原本是東京球隊,2004大膽將主場移至北海道,一舉成為北海道的棒球代表,也是職業球團成功落實屬地主義的例子。前後又有新庄剛志、達比修、齋藤佑樹等話題球員的加入,使得火腿人氣節節攀升。2011年火腿主場平均觀眾人數達2萬7644人,在太平洋聯盟僅次於福岡軟體銀行鷹。

超高人氣的齋藤佑樹從甲子園發跡、就讀早稻田大學到加盟職棒,一路都是高人氣球星,更是媒體寵兒。即便他新人年的成績不算太好,但對球隊來說還是不可多得的吸票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