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長江村太有錢 發百克金條及別墅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要~~現在搬過去住還來得及嗎!!



東森新聞記者蘇日宏、鍾武正/綜合報導

這幾年不少大陸的農村一下子富了起來,不但居民號稱戶戶住別墅,村子的錢太多怎麼辦,之前江蘇省江陰市的華西村鑄造金牛,最近該市長江村則是每人發送100公克的金條和銀條,男性還可領到一棟別墅。

秀出手上的黃金和白銀,長江村村民樂翻了,因為這都是村委辦公室派發的,以目前的價值來算,大約26萬台幣。一位村民表示,「去年已經發了一根了,(每年都發嗎?)不是的,家裡有一個人就有一份,這個是100克。」(圖/廣州日報)

以長江村3000人來算,光是金銀條就各發了300公斤,而且超貼心的是,每戶還派發一個保險箱,讓居民存放金條。一位村民自豪地說,「我們村本來就是幸福村,又不缺錢花!」另一位村民則說,「現在金戒指、項鍊什麼都有,(金條)就把它當作紀念品,世世代代傳下去。」

另外,該村還分給每位男性一棟別墅,雖需自行支付10萬元人民幣(約46萬台幣),但大家還是認為賺到了。據悉,該村去年也給每戶村民的別墅都換上了統一的豪華雕花銅門,以及漂亮的大理石門柱。

長江村原是個貧困農村,1972年在村委書記李良寶帶領下,由村民集資約700元人民幣(台幣約3220元)「搞副業」,興建2座磚窯廠,接著五金廠、化工廠等一家一家開,短短40年「新長江集團」已經成為大陸民營企業第13名,淨資產超過1000億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