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沒過飛綠島 機師:喝感冒糖漿 

▲酒測不過還放飛!德安航空總經理:懲處開除。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德安航空2日一班台東飛往綠島的班機,正駕駛在執勤前進行酒測時酒精濃度超標,台東航空站航務組卻讓他重測兩次,第三次雖測得0.19毫克合格數值並放飛,但外界質疑嚴重影響飛安。德安航空回應,機師第三度酒測才過關已違反規定,目前已將這名機師免職。不過機師澄清,自己是喝了感冒糖漿,絕對沒有喝酒,將提出申訴。

飛機在起飛前,駕駛機師都必須經過酒精濃度檢測。不過有民眾向媒體投訴,2號上午一班從台東飛往綠島的德安航空7301班機,正機師執勤前按照慣例進行酒測,但是他在半小時內測了三次,酒精濃度竟然都超過0.19毫克,但是航空站依舊還是同意這名機師駕駛飛機飛往綠島。

旅客痛批,「怎麼做事可以如此草率,簡直就是把旅客的性命當作兒戲」。對此,德安航空公司2號下午就已經馬上開除這名機師。總經理郭自行表示,「第一個動作就是簽了免職的議處,事後這個組員報告是說明,他因為有感冒的跡象,所以他喝了感冒糖漿所造成的,這部分我們為了勿枉勿縱,由我們的安管室,再下去進行了解」。

而雖然機師提出報告自清,強調自己並沒有喝酒,但按照公司規定,機師在第一次酒測沒有通過,就不應該執行勤務,目前也在深入調查,為何當時會測了三次才通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