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二代健保102年上路 費率採4.91%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保費不要增加。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各界矚目的二代健保實施問題,行政院3日說明結論與後續作法,行政院長陳冲指示二代健保自10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衛生署則於101年6月底前完成法規修訂,並加強宣導各項準備工作與配套措施。

研議多時的二代健保實施時間,行政院表示,衛生署將於101年6月底前將完成健保37項法規之修訂,但就保費收取,尤其是補充保費收取之執行面細節,仍須對民眾加強宣導與酌留扣費義務人扣款之規劃與作業時間,為能充分準備,行政院決定自102年1月1日實施二代健保。

至於民眾最關切的二代健保費率,依健保局分析,如102年1月開始實施,並採4.91%之費率,則可在105年以前維持健保之財務平衡。健保局將以上開費率(4.91%)做為建議方案之一。另外除低收入戶之健保費由政府全額補助,中低收入戶之保費依法已於100年7月起,由政府補助其半數之保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