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玉里源城國小 參訪玉里慈濟團隊

本報訊

今年在上級單位沒有多餘經費能夠支應補助學校辦理學生校外參觀下,很多偏鄉以及小型學校的校外參觀幾乎都面臨停辦的窘境。玉里鎮的源城國小在玉里慈濟靜思堂、福氣站以及醫院三方的邀請下,規劃了一個非常特別的校外參觀活動。

在健康促進與樂活學習的前提下,這一趟的校外參觀全程都是用孩子的腳一步一步走出來的,從源城國小到靜思堂,在前往福氣站最後在前往玉里慈濟醫院,這樣一天行程總共將近七公里的路程,雖然孩子們嘴巴上面都嚷嚷著很累,在他們的臉龐上卻是滿滿的笑容與收穫。玉里慈濟團隊也在這次的學校健走活動中,在張玉麟院長的帶領下動員了志工組、香積組、醫療以及相關行政總共將近30多位人員參與。

靜思堂的行程由志工團隊李月英、張秀美以及楊招治師姑等人,帶領著孩子認識慈濟以及玉里靜思堂的成立,同時更帶領著孩子體驗慈濟人文與品格的教育,玉里慈濟福氣站也在林玉龍師伯以及黃麗雲師姑等人的帶領下,讓孩子體驗慈濟的香積餐外,還指導師生一起動手學習資源回收做環保的工作,最後在張玉麟院長的引領下進到玉里慈濟醫院,深度的參訪醫院的規劃,並在牙科蔡瑞鋒醫師、小兒科鄭振球醫師的指導下進行了一場有關口腔、防制藥物濫用以及腸病毒宣導等課程。

張玉麟院長表示,「玉里慈濟醫院以及在地相關的團隊不僅在醫療上著力不少,於人文活動上也有相當程度的深入,這次能夠邀請源城國小73位師生前來參訪,就是本著希望讓這份愛與希望往孩子們身上扎根,也期許在未來能夠和這些地球小尖兵們與我們共同為愛付出與奮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