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籲馬別躲在臉書 要「二線總統」來立法院報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出來面對才是勇者!

▲美牛、禽流感、油電漲價難題一樁接一樁,民眾罵聲連連,總統馬英九會親上火線到立法院向人民說清楚嗎?(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牛、禽流感、油電漲價難題一樁接一樁,民眾罵聲連連,而總統馬英九卻在2日晚間於臉書上發表文章為油價調漲辯護,親民黨3日召開記者會,黨團召集人李桐豪表示將提案邀請總統赴立法院報告,請總統不要只會躲在臉書上發言。

李桐豪與親民黨籍立委林正二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馬英九別再做「二線總統」,他表示1月14日總統大選結束後,美牛進口、油電價、禽流感等問題都出來了,馬英九不該只是透過臉書發表看法,雖然這也很可能是由助理代筆,他自己卻不知道跑到哪裡去,李桐豪強調,對於這樣的邀請,馬英九應該要欣然接受,向人民公開交代,至於國情報告的程序與方式,他認為可以再討論。

但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卻不以為然,他表示美牛、禽流感及油電價等問題都只是個案,依照憲法,向立法院負責的是行政院長,因此總統不適合針對個案到立法院作報告,他也表示,總統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過去沒有先例,朝野都必須先針對報告方式達成共識。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表示,國情報告問題茲事體大,民進黨團將先討論後再做決定。台灣團結聯盟立院黨團總召集人許忠信表示,如果要邀請馬總統到立法院國情報告,就要接受立委質詢,如果馬總統不同意接受質詢,台聯就反對這項提案。

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15-2條規定,立法院得經全體立法委員1/4以上提議,院會決議後,由程序委員會排定議程,就國家安全大政方針,聽取總統國情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