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雲端介面曝光 傳4月中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各單位注意:Google雲端強勢壓境!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繼Dropbox、iCloud、SkyDrive之後,在雲端佈局了有六年之久的Google總算要出手了,而這次不是僅能支援文字檔案的「Google Docs」,而是可橫跨筆電、桌上型電腦、手機、平板等平台,同時整合旗下郵件、網路相簿、YouTube 影音、Google+等雲端服務,並提供用戶5GB的免費儲存空間,預計四月中旬上市。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這次Google Drive將有別於Google Docs僅能支援文字檔案,而是支援旗下影音(YouTube)、郵件(Gmail)、相簿(Picasa)、文件( Google Docs)、社群(Google+)的傳輸與分享,每個註冊用戶都可免費擁有5GB的雲端儲存空間,將使傳統的檔案概念消失,一切都走向雲端作業,未來使用者只要透過Gmail就可將Google Drive中的任何檔案文件進行傳送資料,之後無論在何處編輯檔案,都會更新到所有事先設定好的設備,當然也可以直接從 drive.google.com 存取,除了Windows之外,Google Drive也支援Android及iOS系統。

就目前看來,提供雲端儲存的服務有 Dropbox、Box.com、SkyDrive 等,註冊之後 SkyDrive 可擁有 25GB 的空間,而Google Drive 跟 Box.com 都可用有 5GB(指定行動業務配合除外),Dropbox 則是 2GB。只是在這些公司的經驗累積下,這些雲端平台與所有你想像的到的各種終端設備的相容性問題,卻是這些提供雲端服務的公司所必須面對的潛在危機。

試想未來如果用Offic創造一份文件,是否能在Google上、甚至是Macbook上同步?如果我隨手拍了一張照片,上傳到Google Drive,能透過Windows Phone分享給朋友嗎?類似像這樣的問題,未來將可能越演越烈;國外媒體也指出,雲端要成熟,勢必得再等上幾年。不論如何,雲端服務的發展已經刻不容緩,而民眾的資訊生活也將有所改善,卻是不爭的事實。

※資料來源:TechCrunch、TalkAndroi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