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10大職場態度 你也可以成為林書豪

點評:加油!

重裝登場!快來抽「《運動畫刊》2012泳裝女郎特輯」!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林書豪受傷後,許多球迷憂心「林來瘋」可能因傷就此隱沒,遭到球團釋出,不過隊友錢德勒仍鼓勵阿豪,表示會等他歸隊,球團也沒有補強控衛的意願,《富比士網站》編輯雅各布斯(Deborah L. Jacobs)以此為例,讓你在職場上和阿豪一樣,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你也可以成為自己領域的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來瘋」因為左腳膝蓋動刀暫時退燒,外界擔心林書豪可能再被球團釋出,甚至是籃球生涯的句點,不過隊友錢德勒(Tyson Chandler)仍出面鼓勵阿豪,表示會等他傷癒歸隊,球團方面也沒有補強控球後衛的動作,教頭伍德森(Mike Woodson)表示「絕對沒有補強的意願!」可說是給阿豪一記定心丸,全隊都期望他能在季後賽重返球場。

《富比斯網站》的編輯雅各布斯,提出職場專家塞繆爾(Mark Samuel)的新書《使自己變得無可取代》,裡面點出10種職場態度,讓自己在團隊裡成為不可或缺的一員,他指出不需要高學歷、管理階層角色,或是豐厚的收入,任何人都可以成為不可或缺的角色。

1.幫助他人

排除「以我為本」的心態,建立團隊態度,以「我們」為導向,為團隊付出和貢獻,力挺同事並不求好處和回報。林書豪掀起林來瘋的熱潮,除了證明自己的個人能力,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他總是以球隊贏球為主,更勝於個人表現。

2.設定遠大目標

提高自己的目標和標準,達成高標準的團隊合作和溝通。林書豪在剛踏進NBA時,加盟金州勇士隊接受媒體訪問,身為菜鳥球員的他目標進入先發名單,轉戰尼克後,每場賽後,總會謙虛表示自己表現仍需提升,在球場上也會不斷和隊友進行溝通。

3.適應力強,懂得變通

在科技快速進步的時代,我們要避免留戀過往,秉持開放的態度,靈活的接納新的條件或科技,最好能夠正確掌握未來動向,踏出第一步。在林書豪身上,他從金州勇士被釋出,好不容易落腳休士頓火箭,沒想到一場球都沒打到,又被釋出,最後才在尼克找到自己的位子,短時間內轉了2次球隊,並且很快的在尼克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

4.信守承諾

每當你答應會完成什麼事,就必須去實踐它,以建立自己好的名譽,如果遇到問題,得第一時間告知對方,並且獲得一個可以代替這個承諾的同意。

5.盡力表現

別只是做好一件事,表現要超過上司的期待,不要僅限於自己的工作本份或任務,必須主動幫助團隊,且願意做本份以外的事,當然前提是需得到團隊的同意,再者是提早完成任務,不要趕在最後期限之前。

6.當個有價值的人

多花時間收集資訊(學習),在需要時能夠有效的解決問題,讓自己變成他人詢問的事情,久而久之成為夥伴會主動向你請教或求救的對象。

7.投資自己

不論你有多少工作經驗,永遠都有學習和進步的空間,不要等老闆告訴你哪些地方該改進,時常檢視自己,抓住提升自己的機會,並且有效的自我改善,提升專業技能。

8.化逆境為順境

當你遇到挑戰和逆境,不要輕易放棄、畏縮,或是深陷挫折,而是堅持最初的理想,運用眼前的困境,試著學習和突破。林書豪從板凳中的板凳脫穎而出,掀起林來瘋的熱潮,大學時期因為種族,在球場時常被言語羞辱,在NBA選秀會上成為遺珠,一度想要放棄籃球夢,不過他沒有放棄最初的夢想。

9.不要孤軍奮戰

你總會覺得自己的想法是最好的,不過別人的觀點絕對能有效幫助自己提升,且改進固執的想法,在下定論之前,多尋求建議或是幫助,搞不好能淬鍊出自己的潛能,也剛好能就此學習。

尼克在「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和戴維斯(Baron Davis)缺陣時,意外發現林書豪,而阿豪和錢德勒的「擋拆戰術」引人入勝,隊友也稱讚他「不自私」的球風。

10.抱持感恩的心,不吝嗇表達謝意

當今工作節奏越來越快,你很難有機會能感謝幫助自己的人,不可否認的,感謝對方的貢獻,或是恭賀對方的表現,將拉近與合作夥伴的距離。每當比賽結束,接受媒體訪問時,如果球隊輸球,林書豪會將責任一肩扛起,從自己檢討起,如果贏球他總是秉持謙虛態度,將功勞推給隊友,並且感謝隊友的幫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