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42公分就要當兵 只因饑荒長不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90年代北韓曾發生史無前例的大饑荒,造成數以萬計的人民餓死,而當時活下來的小嬰兒,幾乎都因為營養不良,造成如今達徵招年齡的役男出現身高不足窘境。因為身高矮小,多數人免於當兵,為此,北韓當局決定降低役男的身高限制,只要身高達142公分就要當兵,以保持健全的軍隊人數。

北韓最嚴重的飢荒發生於1995年,但因為出生率下降和營養不良,明顯收縮北韓的軍人資源。根據聯合國世界糧食暨農業組織統計,當時北韓有超過8萬人快餓死,幾乎占全國的三分之一人口數。

北韓原本的役男身高規定為145公分,年滿16到17歲的男性都必須服兵役,如今身高則下修到142公分。相對於北韓,南韓16歲至17歲男子的平均身高達到172公分,但南韓的役男身高下限則為159公分。台灣則是身高196公分以上及身高157公分以下的人,屬免役體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