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金星上的說話聲?研究:有點像重低音小精靈

我們想讓你知道…重低音的小精靈感覺真是胡鬧,在金星上講話都變成在開玩笑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曾在木衛二歐羅巴上錄到海豚的聲音,最近則有研究推估人類在金星上的說話聲,因受到氣壓、溫度等影響而出現改變。科學家表示,假設人類能在金星上正常說話,聲音聽起來會像是一個擁有「重低音聲線」的小精靈。

▼金星上大氣濃厚,讓人的說話聲產生變形。(圖/取自NASA)

英國南開普敦大學教授萊頓(Tim Leighton)長期以來針對太陽系其他行星上的聲音進行研究,他模擬火星上的旋風、金星上的閃電、以及土衛六泰坦(Titan)上甲烷及乙烷如水般流動的聲音。

萊頓指出,金星比地球壓力較大、溫度較高,而且大氣組成也不一樣,人聲會因此變形。金星上濃厚的大氣會使人的聲帶震動變慢,發出來的音調隨之降低;然而,金星上的空氣介質卻使得聲音傳播變快,因此會給人「體型嬌小」的錯覺。

萊頓說,目前這些研究僅是理論,因為無法實際取得在其他行星上的聲音資料,不過接下來他還會試著模擬出在火星上放爵士樂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