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夏都最大股東 官田鋼鐵增設案遭南市否決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給農民生存空間!!


▲官田鋼鐵提出增設酸洗鍍鋅工廠,台南市官田區居民擔憂農田遭汙染,2日召集餘百名民眾在環保局前抗議。(圖/翻攝自官田區南廍里自救會臉書)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近年來環保意識高漲,人民捍衛自身生存權的聲音也日漸強烈,擁有電影《海角七號》拍攝場景夏都酒店最大股的官田鋼鐵,計畫在台南增設酸洗鍍鋅廠,上百名關心官田水雉園區的民眾,在2日前往市府環保局力阻設廠,經過數小時的討論,專案小組作成否決增設案的決議。

官田鋼鐵曾在永康大排放汙水,遭環保局查獲,從去年開始,官田區居民就不斷向該廠提出抗議,現在官田鋼鐵又提出鍍鋅線材廠增設廢酸回收再生系統及變更退火處理設備,再度引起居民反彈,齊集環保局東區辦公室外,拉開白布條高呼口號抗議,警方部署大批警力戒備。

官田區南廍里自救會在新聞稿中聲明,台灣近 20 年的耕地面積,平均每年減少一萬四千公頃,而其中疑似受到工業廢棄物導致重金屬汙染的就將近 5 萬公頃,由於廠地在官田區的農業區,又打算設立酸洗鍍鋅工廠,恐影響子孫未來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要求該廠能夠針對相關環評提出報告。

環保局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專案小組開會審議全案,且開放抗議群眾代表列席表達意見,官田鋼鐵幹部也在場答覆專案小組及抗議代表的提問。專案小組經過數小時討論,決議否決全案,且將提請台南市政府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核定。

市府環保局表示,專案小組認為,官田鋼鐵系統增設案可能會影響官田水雉園區及農業生態環境,才決議否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