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奎方、黃曉婷「社工夫妻檔」 被讚台東大家長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4月2日是社工日,在台東縣有一對社工夫妻賴奎方、黃曉婷受到內政部和台東縣優秀社工表揚,被稱做「台東大家長」,夫妻分別負責成人家暴和兒童少年保護,黃曉婷為了保護小孩,常不得已跟父母爭奪孩子,甚至被一位爸爸拿木棍每天「堵她」。

2日接受台東縣政府優秀社工表揚的黃曉婷,雖然才30歲,卻已有8年資深的社工經歷,但她也是台東縣政府社會處中待最久的社工,台東因社工少、案件多,工作吃重,且福利不好,流動率相當高,眼看著同事陸續離職,她內心也很掙扎,最後還是選擇留下來。

黃曉婷負責的是兒少保和性侵害,她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剛當社工時,安置一名兒童,小孩的父親和她 「搶」小孩不說,還每天拿木棍在台東縣政府「堵她」,報案後,經過警方和社會處長官協調,這名父親才不再找她麻煩。

「最好的回報就是嫁了好丈夫」,黃曉婷指出自己擔任社工的第2年,認識同樣在社會處擔任社工的賴奎方,兩人愛情長跑6年,彼此都能體認工作辛苦,並欣賞對方在工作的付出,於是願意在社工這條路攜手相隨,互相扶持。

由於黃曉婷負責的是18歲以下的兒童少年保護,賴奎方則是18歲以上的家暴案件,剛好兩夫妻照顧的對象涵蓋了剛出生的嬰兒到上了年紀的台東縣民,同事們也都與有榮焉說,「兩夫妻是不折不扣的台東縣大家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