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排球/大專男排決賽 台師大對決大仁科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挑戰五連霸的台灣師大2日在男一級四強準決賽發揮超強戰力,以25:13、25:14、25:10輕鬆打敗首度晉四的彰化師大,不僅連續第六年闖進冠軍戰,且複賽一局未失,跨季連勝場數來到第21場,決賽對手是連續第三年都碰到的大仁科大。

▲台師大溫笙銘強力殺球。(圖/公關照片)

自94學年度屈居第三之後,台師大男排從隔年起,年年都打進決賽,前三年對手都是台北體院,後三年變成大仁科大,除95學年度輸給北體外,至今連拿四年冠軍,今年挑戰難度更高的五連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恩崇認為,全勝及奪冠始終都是唯一目標,球員也逐步完成各階段任務,此役不論是舉球、接發球、攔網、攻擊都已達最佳狀態,技術面沒什麼不滿意之處。96學年度甫成軍拿下男子挑戰A級冠軍的彰化師大,隔年晉升男一級就搶下第七,隨後兩年都在保級邊緣掙扎的第九名,今年一舉衝進前四強,寫下隊史最佳成績。

另場四強準決賽,一支是擁有4位作戰經驗豐富台電球員的大仁科大,另支則是攻防主力黃鈞璟因傷缺陣的中原大學,雙方再度交手已無法激盪出複賽纏鬥五局戲碼,技高一籌的大仁以25:18、25:16、25:22拿下勝利,連續第三年闖進冠軍戰,也是連續第三次挑戰台灣師大的霸業。教練潘寶石說:「在決戰前夕打出像樣的內容,足證球員已做好爭冠的決心。」

關鍵字: 排球台師大大仁科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