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運彩新觀點:強欺弱的最佳時機

文/吉姆‧費斯特

本季NBA例行賽只剩三周多,這代表有些球隊可能在一個月後就會提前放暑假,有些球員則必須持續每晚打卡,上班至少40分鐘,為了榮譽而戰直到6月。那麼重點來了,像是山貓與黃蜂兩支季後賽無望的球隊,陣中的主力球員在接下來幾周,還會像那些積極爭取季後賽的球隊,如公鹿、騎士、尼克、金塊、太陽與金塊等一樣奮戰不懈嗎?

這個時期我們會發現,那些本季令人失望的球隊,已經無心在球場上,或是關注下一場對手是誰,只想趕緊消化賽程。他們已經在規劃球季結束後的高爾夫活動,以及與家人的假期聚會。

我們完全可以理解,畢竟一直輸球一點都不有趣。身處在這些球隊的球員,早已明瞭沒有季後賽可打。就連球迷與當地媒體,都已把焦點放在來年的選秀順位,思考該以哪位新秀球員為重建基石,對剩餘的賽事完全沒有興趣。

另外像是拓荒者與籃網兩隊,則希望在自由市場上大開殺戒,開始囤積薪資空間。拓荒者首先釋出了”玻璃腳”狀元歐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毫無代價的送走老將坎比,並開除了帶不動球隊的總教練麥克米蘭,這都是在一周內完成的事。失望的球員自然不會百分百投入,拓荒者過去24場受讓下,讓分盤還是只有6勝18負;碰上勝率超過5成的球隊,進攻也死氣沉沉,總分只打出15小5大1平,多數比賽都被對手痛宰。

快艇雖然有機會打季後賽,但不少傳聞指出球員對總教練狄尼格洛很不滿。因此快艇的未來非常值得我們關注,雖然他們仍高居西區第4,但與第10的太陽只有5場勝差。尤其快艇過去11場主場,讓分盤只有3勝8負。別忘了去年他們也有季末大崩盤的經驗,上季最後22場讓分盤只有6勝15負1平。

當球隊有大變動時,球員也很難安心打球。因為球隊的化學效應要重新培養,新教練也有不一樣的戰術與執教風格。巫師前幾年就陷入這樣的處境,不斷有傷兵困擾與重大交易,導致球隊戰績很難提升。

本季巫師依然如此,在交易大限前與金塊換來了大前鋒努內。上週在以2分輸球後,努內就說:「過去2場比賽我們都有機會贏得比賽,但最後一刻都失敗了。我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球隊的磨合是需要時間的過程。至少我們現在走在正確的方向上,只要繼續保持就好。」

大多數球隊都不願意在這個時間點,還要與新成員磨合。幾年前的快艇就發生過類似的慘案,他們季中開除了總教練,接下來打的一蹋糊塗,特別是毫無防守可言。那季到1月底時,快艇讓分盤只有7勝17負,且期間連續5場失分超過108分。現在的快艇與當時有點相同,過去12場有11場失分破百,讓快艇曾連續6場打出大分。這趨勢對喜愛總分的彩迷,是一定要注意的。

就連總管心裡都懷有鬼胎,希望球隊打越差越好,才能有最佳選秀順位(儘管沒有人會承認)。幾年前就在騎士成功抽中狀元籤,挑走詹姆斯之前,所有人都知道騎士為了他已不顧戰績,場上表現毫無質量,球季末讓分盤只有2勝13負1平。讓他們成功補進詹姆斯,之後的事大家再清楚不過了。

這其實很常見,多年前好幾支季後賽無望的隊伍,季末都有志一同向下沉淪。像是以21勝61負收尾的公牛與勇士,最終一個月讓分盤分別只有9勝17負與8勝14負,其他像快艇是6勝10負、尼克1勝6負、巫師5勝9負,都很明顯的告訴我們他們無心比賽了。

10年前的老鷹也如出一轍,在確定本季打包後,季末勝負與讓分盤都只有6勝24負。雖然我們一般不建議如此做,但這是選擇強隊持續欺侮弱隊且過盤,最佳的時機點!

www.g-picks.com

相關文章:NBA/湖人中鋒拜能左腳踝扭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北極熊釣茶包杯蓋 解決泡茶困擾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