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滅蚊高手「東亞家蝠」現嘉義 日吃千隻蚊子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蝙蝠俠的電影幾乎人人看過,但看過真正蝙蝠的人恐怕就沒這麼多了。不過,在嘉義的「玉山旅舍」附近,卻每到黃昏都可以看到一批「東亞家蝠」在天空中迅速飛來飛去,不知情的民眾還以為天上飛的是小鳥;忙著覓食的牠們邊捕食蚊蟲還邊發出叫聲,是都市中難得見到的景象。

東亞家蝠的身長僅4公分,重量則在4到6公克之間,牠們分布在台灣低海拔的區域,一般都住在老舊房舍的屋簷夾縫裡,因體積小,常常一個屋簷可以擠上十多隻。不過,因為都市逐漸改建成水泥大樓,東亞家蝠的數量急逐變少,玉山旅舍周邊因為有老建築加上樹多,所以吸引牠們聚集,成了都市中少見的觀賞點。

由於一隻東亞家蝠每天能夠可以吃掉上千隻蚊子,是超級滅蚊高手,所以關心自然生態的人開始搶救牠們,為東亞家蝠建造小木屋,讓牠們可以住的舒服,希望牠們能好好的繁衍後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