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朗多繳「大三元」 率綠衫軍撲滅熱火 

點評:季後賽接近了,熱火該不會是保留戰力吧。

重裝登場!快來抽「《運動畫刊》2012泳裝女郎特輯」!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邁阿密熱火三巨頭,今天(台北時間2日)作客波士頓塞爾第克的三巨頭,不過所有焦點都在繳出「大三元」成績的朗多(Rajon Rondo)身上,而熱火三巨頭全場嚴重當機,最終綠衫軍就以91比72大勝熱火。

▲朗多繳出大三元成績單,率隊撲滅熱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賽猶如季後賽對戰組合的預賽,賽前綠衫軍教頭瑞佛斯(Doc Rivers),要求控衛朗多提高得分欲望,朗多沒有讓教練失望,繳出16分、14助攻和11籃板的大三元成績,瑞佛斯賽後說,「我告訴朗多,我們需要他的得分,不是組織進攻,他從開賽就做得非常好!」

朗多本季第5度拿下大三元,且連續13場比賽助攻數達兩位數,賽後他仍謙虛的說,「今天有4、5個隊友幫助我,要我拿出侵略性,並且告訴我說,我是一個很棒的控衛,我只是走上場,並且做到最好。」

綠衫軍陣中主力皮爾斯(Paul Pierce)說,「我知道我們可以和強隊競爭,這感覺真的很棒,我們輪轉球,我們抓籃板,這就是我們的風格。」瑞佛斯也高興的說,「我不知道該如何建立球隊信心,不過這些傢伙有很棒的團隊信心,他們知道自己可以和任何球隊抗衡!」

熱火隊方面,三巨頭當機,僅有「小皇帝」詹姆士(Lebron James)免強維持水準,拿下全隊最高的23分,賽後他向媒體表示,「最近的比賽遇到很多問題,我們必須加強心理上的抗壓力。」總教練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無奈的說,「有很多球都沒投進,就算是接獲助攻,也未能把球放進。」

這場比賽熱火隊的詹姆士全場20投11中,拿下23分和4籃板,波許(Chris Bosh)開賽時連攻4分後,就再也沒有得分建功,韋德(Dwyane Wade)17投6中拿下15分;至於塞爾蒂克方面,朗多13投7中,拿下16分、11籃板和14助攻,皮爾斯23分和7籃板,貝斯(Brandon Bass)16分和10籃板,賈奈特(Kevin Garnett)10分和8籃板,至於艾倫(Ray Allen)右腳踝疼痛缺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