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將「公校淪落私校崛起」? 私小爭取直升私立國中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12年國教將推出特色學校招生,講明的就是明星學校,私校不受限制,之後可能如《天下雜誌》報導將有「公校淪落私校崛起」現象。新竹市私立曙光小學家長會長張素容與新竹市商業會理事長鄭隆盛,2日為爭取曙光小學直升曙光國中,以及及該校中小學書本費補助事宜,拜會新竹市市長許明財。

12年國教將於民國103年上路。

12年國教將於民國103年全面實施,教育部將積極審慎檢討私立學校法及相關法規令是否應配合修正,納入法制研修的參考。新竹市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李芳齡表示,目前私立中小招生作業,都依據新竹市國民中小學學區劃分及新生分發入學辦法及新竹市私立國民中小學招生作業注意事項,應該依照教育機會均等原則採自由公開登記方式辦理;曙光小學如要直升曙光國中,屬入學方式的改變,建議學校應先依私立學校法規定,向市府申請辦理私校評鑑,於績效卓著後辦理。

許明財在了解家長會訴求後,對於該校如申請評鑑部分請教育處協助輔導,有關該校中小學書本費補助事宜,則指示教育處研究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