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 平溪將建天燈派出所 整點光影秀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台灣天燈的代表地平溪,即將要打造一個「天燈園區」,新北市政府首先在菁桐車站旁建造一間會發光的天燈派出所,整棟建築物將以9公尺高的天燈造型建築,結合LED光雕與聲光科技,每晚整點上演「天燈光影秀」,為舉世聞名的平溪天燈增添新亮點。

人手一個天燈,寫上心願,天燈緩緩升空的瞬間景象美不盛收;更棒的是,以後想看天燈不用花錢,平溪將打造一個天燈派出所,光看模擬圖就令人好期待。根據規劃,這個「天燈球體」高約9公尺,直徑9至12公尺,裡頭打造成員警和旅服志工辦公室,外面則是兩層玻璃帷幕及LED螢幕,隨時播放影片,每個整點還有鐳射光影秀。

天燈派出所的全名是「菁桐天燈觀光分駐所」,興建經費約3千多萬元,億光電子則免費贊助全部光電零組件,預定地本來的停車場已淨空,下月發包,預計明年上半年啟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菁桐天燈觀光分駐所預定地。(圖/取自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