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常吃速食患憂鬱症機率高5成 還較有可能單身?

我們想讓你知道…工時太長=>沒時間吃飯=>只能吃速食,憂鬱應是工時太長導致,跟速食關係不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口吃漢堡、熱狗、薯條好像是件痛快的事,但西班牙有研究指出,長期食用精緻烘培商品如蛋糕、甜甜圈,以及速食的人,罹患憂鬱症的比率較正常飲食者高出5成。

▼吃這麼大一個漢堡難道不會有罪惡感嗎?(圖/取自網路)

這項研究由拉斯帕瑪斯大學(ULPGC)及格拉納達大學(University of Granada)共同進行,他們對8964名未罹患憂鬱症的受試者追蹤調查達半年時間,並觀察他們的憂鬱症狀以及飲食情況。結果其中有493人被診斷出憂鬱症,且開始服用抗憂鬱藥物。

根據研究顯示,常吃速食及精緻烘培商品者罹患憂鬱症的機率,較正常飲食者高出51%。此外,研究團隊亦發現在受試者中,這些愛吃垃圾食物的人大多單身、運動量低、吸菸,而且每周工時45小時以上。

研究員維列加斯(Almudena Sanchez-Villegas)說,雖然仍須更多研究加以佐證,但已能確定速食對健康有重大威脅,「即便僅攝取一些,也可能造成肥胖以及心理上的負擔。」

先前美國也有類似研究,梅約診所(Mayo Clinic)曾提出一項臨床報告指出,大量食用水果、蔬菜及魚類的人心理狀況較穩定,而嗜吃油炸類、加工肉品、甜點者較易出現憂鬱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