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多900油價小漲3元 部落客「謝主隆恩」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不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一口氣調漲油價3.1元,漲幅高達10.7%;但基本工資10年來卻只漲過3次,今年元旦雖然才剛增加了900元,但光是支出油費後,恐怕就所剩無幾了。對此現象,就有部落客翻出去年年底勞委會張貼的,「政府幫你加薪!」的紅布條,來抒發「油價暴跌1角小漲3元」的心聲。


▲油價調漲,部落客好無奈。(圖/翻攝波蘿日報 POLONEWS臉書)

油價一漲,不僅開車族首當其衝,就連民生物資也可能跟著喊漲,但偏偏薪水就是不會跟著調高。知名部落客「波蘿日報 POLONEWS」就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勞委會張貼的,「政府幫你加薪!元旦起每月調高基本工資900元!」,仔細一看上頭還特別將「900元」四個字放大加粗還,仿佛就是要強調「900元」的價值。

「波蘿日報 POLONEWS」在這張照片下方留言表示,「對照油價上週暴跌一角明天可能小漲三元,謝主隆恩。」對照油價看漲,實在非常諷刺,因為「900元」一遇到這次油價上漲,價值馬上大幅縮水,未來有車的家庭,每個月的油費支出至少都會增加700元左右,民眾恐怕吃不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日凌晨零時起,中油公司95無鉛汽油每公升調漲新台幣3.1元,柴油調漲3.2元;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則調降每公斤2元。此外,92無鉛汽油調漲2.3元,98無鉛汽油調漲3.6元。經調整後,中油公司汽油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34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5.5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7.5元;超級柴油每公升33.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