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制議題發酵!部落格沒死只是缺乏新通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能做到社群新聞入口網站,就具備整合華文新聞世界的能力。

姚南宏

ETtoday新聞雲最近掀起一波責任制的討論,我認為跟兩位部落客所提供的好內容有很大關係。三分鐘熱度把責任制的四種危害寫出來而楓糖地瓜則清楚告知上班族,應該要避免無謂的加班,而老闆也得注意員工的健康。

說句實話,這和狂牛病的道理一樣,假使飼主都用天然牧草餵養牛隻,而不是一些莫名其妙的飼料,牛肉也不會以種形式對人類反撲。

有人認為,社群網站的興起掐住了部落格的脖子,微網誌的袖珍文體足以證明,多數網友已無法接受一定長度的文字,推論部落格的時代早已過去,進而出現「部落格已死」的論調。

與其說部落格已死,不如定義成「部落格平台」已死會精準些。三分鐘熱度與楓糖地瓜在ETtoday新聞雲所掀起的討論,讓我更深信,部落客的好文章應該去找到新的通路,如果部落格平台以正妹或是比基尼辣妹為號召,誰又想討論責任制?

部落客在新通路為個人品牌帶入新的「追隨者」,新通路也因為部落客的好內容找到新讀者。

多少好內容被埋沒在部落格平台之內?部落格未死,部落格平台若不想凋零,也勢必面臨轉型。我期許更多好內容能夠進入ETtoday新聞雲,包括部落客、非營利組織與任何人寫出的好文章,內容是社群時代的前進燃料。

去中心化的媒體時代已經來臨,好內容會更快地被分享,按了幾個讚就讓它成為過往雲煙吧。

●作者姚南宏,曾以筆名gohole發表文章,目前在思索下一步,用鍵盤寫字復健思考,ETtoday新聞雲社群編輯、酷新聞社群編輯,花名GO。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頂溪捷運站外,鳳凰花開。(圖/姚南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