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左膝動刀 林書豪引用聖經傳道書自我激勵

點評:衝破逆境,愈需要耐心與恆心。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尼克球團已經正式宣布林書豪因為膝蓋受傷必須動手術,之後得要休息6個星期,本球季就此報銷,美國媒體對林書豪的傷勢大篇幅討論,今年2月才掀起的林來瘋,就要這樣子結束了嗎?林書豪除了在臉書感謝球迷支持,「我會變的更強!」也引用聖經傳道書自我激勵。

林書豪的膝蓋狀況一直是眾說紛紜,現在終於有答案了,就是他的左膝蓋半月軟骨組織裂傷必須要開刀。尼克過去3場比賽林書豪都缺席,今天在紐約主場對上騎士隊的賽前練習,竟然看到林書豪在場上,原本以為他的膝蓋好多了,沒想到卻傳出球迷最不想聽到的壞消息。

林書豪表示,「這是今天早上才做的決定,事實顯示我現在不能切入,也不能彈跳,所以如果不開刀把膝蓋治療好,就不能為球隊效力。」

林書豪預定下個星期在紐約動手術,對於得休息6個星期不能出賽,他一臉落寞,林書豪說,「我覺得很失望,因為我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下場比賽,為球隊贏球,但是現在卻什麼都不能做了。」

臉書留言:動完手術回來會變得更厲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還在自己的臉書上留言感謝球迷,他說動完手術回來後,「我會變得更強壯、更厲害...,但願我能趕上季後賽」,並引用聖經傳道書第3章第1節、第11節文句自我激勵,至台灣時間1日晚間7時50分,在短短數個小時之內,高達8萬2317人按讚,5680人留言鼓勵他。

聖經傳道書第3章第1節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第11節提到「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至於尼克隊總教頭伍德森對於林書豪的傷勢也相當不捨,伍德森表示,「他是我們團隊中很重要的一塊拼圖,這對我們來說是個重大打擊。」

美國各大媒體也開始大篇幅報導林書豪將進行左膝蓋手術的消息。CNN體育記者說,「林書豪之前5晚打了4場球賽,對任何NBA球員都是考驗,在球季縮短、賽程緊湊狀況下,球員得面對大量比賽,極有可能造成運動傷害。」

華盛頓郵報則說林手術,尼克主力左膝蓋受傷,這一季恐報銷;美國知名體育頻道ESPN以林書豪出局,直到5月才歸隊為標題,而法新社則是以林來瘋HOLD住,傷勢阻礙尼克巨星來報導林書豪的傷勢。

從掀起林來瘋到突然受傷開刀,林書豪在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面臨人生的高低起伏,但林書豪並不悲觀,還是會盡力復原,希望能趕上季後賽為球隊做最後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