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烏鴉英雄」超勇敢 飛上馬路拯救鴿寶寶


▲「烏鴉英雄」2次飛到馬路上拯救不會飛行的鴿子寶寶。(圖/取自mirror.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南部有隻鴿子寶寶日前不慎從鳥巢跌落,因為還沒學會飛行,遲遲無法逃離車水馬龍的公路,原以為牠的生命即將到此結束,沒想到這時一隻路過的烏鴉竟出「嘴」相救,帥氣把鴿寶寶叼回安全的人行道上。

「烏鴉英雄」拯救鴿寶寶的善行也被對街男子歐奇(Chuka Okey)全程拍攝下來;當時歐奇看到鴿寶寶掉落到馬路上,本來想過去搶救,沒想到路過的黑烏鴉搶先一步,牠先是左顧右盼的看著是否有車輛來往,等到沒車經過時,就走上前叼起鴿寶寶放到水溝附近,但後來發現仍是不安全,就再度飛下來,將鴿寶寶放回人行道。

歐奇表示,這個畫面真的很驚人,原本鴿寶寶注定無法存活,但經過烏鴉2次拯救,現在已經安全,很驚訝牠擁有同理心,也知道鴿寶寶面臨危險。歐奇也指出,這表示善良行為並不是人類獨有,若沒有烏鴉幫助,鴿寶寶的生命將無法繼續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鳥類信託發言人Paul Stancliffe表示,烏鴉是很聰明的動物,牠非常清楚周遭的環境,有些烏鴉的腦部約如同胡桃一般大,所以我很確定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點此觀看「烏鴉英雄」拯救鴿寶寶影片

關鍵字: 烏鴉英雄烏鴉鴿子英國鳥類信託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