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制 楊志良轟立委:被財團綁架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是補充保費制,還是家戶總所得,反正都要漲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二代健保將在明年1月實施,其中資本利得「補充保費」卻爭議不斷。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日指出,在其任內一直堅持採「家戶總所得」制的精神,不料在最後3天,卻被立法院財政委員推翻,質疑他們是被財團綁架了,只會降有錢人的稅。

楊志良在出席民間監督健保聯盟記者會表示,新的健保制度無法弭平一代健保的問題,無論在結構還是收費方式,對弱勢族群都很不公平。他還批評,財政委員會不尊重社福衛環委員會,當時沒有前往參加,後來竟然將近2百位專家的決議推翻,覺得立法院內規有問題,這是在別的民主國家所未見的。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也提到,全民健康保險法去年修法通過,維持過去「6類14目」的投保分類,只增加1個項目,再加上「補充保費」,根本是擴大不公,形成藝人賺錢多但保費低,而失業者卻和收入4萬多元的人繳一樣多的保費。她呼籲,立委應該修法,以「家戶總所得」方式計費比較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