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最「慟」!張國榮逝世9週年 初戀女友合照曝光


▲ 張國榮與初戀女友合照曝光。(圖/翻攝自網路)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眾所皆知,4月1日是輕鬆幽默的愚人節,但是對於「哥哥」張國榮的粉絲們來說,卻是永遠難以承受之慟,「哥哥」9年前在愚人節當天,從香港文華酒店跳樓結束生命,至今仍是他們心中最不願面對的真相。堪稱是香港影歌視三棲的全方位藝人代表的張國榮,舉凡音樂、電影作品甚至是感情、性向,總是充滿話題性,曾公開坦承一生摰愛是男友唐唐的他,近來卻傳出與初戀女友合照正式曝光。

張國榮,英文名為Leslie,出生於1956年9月12日,2003年4月1日選擇跳樓自殺身亡,得年47歲。才華洋溢的他,身兼歌手、影星、音樂創作人的多重身份,不僅在港台擁有高知名度,就連在日韓、亞洲等地同樣也頗富盛名。而他在全盛時期更與譚詠麟並稱香港兩大男歌手,成為香港80年代樂壇巨星,不同於一般當紅歌手,他毅然決然選在自己歌唱事業高峰之際,宣布告別樂壇,急流勇退的勇氣令人佩服。

張國榮在台灣最廣為人知的音樂作品,例如:《追》、《夜半歌聲》、《深情相擁》、《當愛已成往事》……等,全都是歌迷如數家珍的歌曲;在電影方面,《霸王別姬》、《倩女幽魂》、《春光乍洩》更是被影迷視為經典鉅作。

▼張國榮的經典歌曲《追》。(影片來源為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香港娛樂圈八卦盛行的風氣之下,張國榮的情史、緋聞格外引人關注,早年曾與香港女星毛舜筠交往,1997年在復出演唱會上,他腳踩紅色高跟鞋,極為大膽地向歌迷發表衝擊性的出櫃宣言,並且坦承一生摰愛是男友唐唐(唐鶴德),兩人一路相守長達16年時間,張國榮去世後,他還曾在花圈上表達愛意。

由於張國榮和港星鄧光榮生前交情匪淺,即使今日「哥哥」已逝世9週年,唐唐依然相當重情義,日前被媒體發現,代替張國榮前往祭拜鄧光榮,並為他誦經祝福。




每年一到4月1日,除了歌迷們會重回香港文華酒店,緬懷他們心中永遠的「哥哥」,各界也會舉辦追思活動,然而最近卻傳出有媒體披露張國榮與初戀女友倪詩蓓的合照,據悉兩人是在1983年時,因為拍攝電視劇而結識,倪詩蓓是模特兒出身,兩人被媒體公認是一對金童玉女的組合,未料這段感情談了兩年就宣告分手。事隔多年的往事,如今隨著「哥哥」祭日來到,再度被搬上檯面討論,間接也觸動粉絲們的無限感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