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控管謠言遭懲處 新浪微博4天不開放留言

▲未控管「北京出事」的網路謠言,16家網站被關閉,新浪、騰訊微博也被懲處。(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華網3月30日報導,據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發言人披露,一批傳播謠言的網路將被依法查處。

報導指出,不法份子在網路上編造、惡意傳播所謂「軍車進京、北京出事」等謠言,16家網站違反了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疏於管理,導致網路謠言傳播,對社會有惡劣影響,因此予以關閉。16家網站包括梅州視窗網、興寧528論壇、東陽熱線、E京網等等。

另外,針對新浪和騰訊微博客網站集中出現的謠言,同樣違反國家有關法律法規,造成惡劣影響的問題,北京市和廣東省互聯網資訊管理部門分別對兩個網站提出嚴肅批評,做了相應懲處。從3月31日8時開始,一直到4月3日8時,兩處皆暫時不准留言。

新浪微博和騰訊微博也發出公告,表示暫時不開放留言,是為了進行集中清理,提供給大家更好的交流環境,「希望廣大用戶理解和諒解,感謝大家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