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明掃墓釀災 燕巢火燒山險波及高師大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清明節還沒有到,不少人已經提早掃墓,也讓高雄周邊的公墓區火災頻傳,不止鳳山水庫一帶已經火燒山燒得山區光秃秃的,燕巢的示範公墓區也是連燒了一天一夜,燒掉了7公頃的山林,臨近的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燕巢校區也差點遭到波及,師生一度得要撤離,警消連忙動用直昇機空中滅火。

直昇機來來回回的由阿公店水庫運來一袋袋的水,往高雄燕巢山區失火的地點潑灑下去,但是野火還是在山林裡竄燒。大量的濃煙籠罩臨近的高師大校區,逼得師生一度要撤離。

「那棵樹快燒起來了」,「發爐了」,「希望樹神趕快搬走」,看到山林大火漫延,高師大學生你一言我一語,一名學生表示,火勢一度逼近學校的車棚,幸好消防車馳援滅火。

經過一天一夜的奮戰,警消終於控制住火勢,只留零星的殘火,這一燒燒掉了7公頃的山林地,還差點燒到了高師大的校區。

高師大所在的燕巢校區因為臨近示範公墓,雖然清明還沒有到,但是已經有不少人提前掃墓,掃墓沒有把火苗完全熄滅的後果就是火燒山。

不止燕巢公墓,鳳山水庫周邊也是火災頻傳,清明節還沒到,水庫邊的山頭已經被燒秃了,也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消防局再次呼籲掃墓的民眾多留意火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