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向總統要教育經費未果 直嗆沒給錢就不接學校

我們想讓你知道…市長莫生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21所國立高中職自8月起將改為市立,台南市長賴清德30日向總統馬英九表示,台南市無力負擔高中職改隸後的經費,沒想到馬總統回答中央對於台南市的補助遠勝於民進黨執政時期,賴清德聽了很不以為然,直指台南市根本無力承擔業務,甚至還提醒馬總統可能是被部屬不實資訊誤導,才會搞不懂狀況。

12年國教南區座談會在台南二中舉行,賴清德趁此機會向馬總統表示,台南市改制需經費51億元,但教育部只承諾給31億元補助,錢根本不夠用,沒想到馬總統回答,地方政府幾乎都覺得經費不夠用,政府對台南市增加的補助,在各縣市中應是排前5名的,「我們是有史以來對地方政府補助最多的中央政府」。馬總統表示,沒有一個地方政府會說自己的錢夠, 他也當過地方政府首長,也從來沒有說過錢夠。

賴清德聽了馬總統這席話後,倍感不悅,直指他不是反對教育部,也不是砲打中央,但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台南市政府如何承接國立高中職學校,若是經費不足,台南市府就不會接收21所高中職。

另外,賴清德也認為馬總統得到的補助數據「失真」,並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他曾和行政院主計處對過帳,他要利用這個機會感謝總統對台南的關心,但有些真實情況一定要報告,避免相關單位給總統的資料失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