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機中學狂補課 學生燒書「起義」

我們想讓你知道…「進補」也要有分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一所中學一次晚自時意外停電,引發學生集體「起義」,將課本撕爛、丟掉、燒毀。原來該校補課補得太誇張,學生只有週日上午可以休息,怨恨長期累積在心裡,趁這次發洩出來。

3月9日晚上,湖南湘潭湘機中學內,一堆紙片從教室大樓飛進中庭,全都是撕碎的課本,有些學生更是直接放火燒書。目擊的學生表示,「丟書…那書跟下雪一樣,好多好多書,(地面)整個被蓋住了,燒書、丟書,還有倒水,那飲水機的水、水桶往下倒。」

據悉,每一層樓都有人撕書,多數的學生都參與了,引起不小轟動。到底是為了什麼讓學生情緒失控?當天5點半,學生剛考完月考,6點忽然停電,到了晚自習時間,電還是沒來。學生說,「那只是一個導火線,把我們心裡累積很久的怨恨都發洩出來,想告訴他們(學校)現在這些補課太猖狂了!」

湖南2010年曾下發節「最嚴格節假日補課禁令」,違規補課要追究責任人員行政責任,但該學校還是補課補得很誇張,週一到週六排滿滿,週日只有上午可以休息。學生透露,「老師都在講新課,趕進度!」

對於學生「起義」,副校長有些吃驚,她表示,「也不是補課,當培訓吧,培訓他們比較差的科,學生他就希望在學校裡,他說在家裡沒事做。」而給教育局的回報中,她稱「工作不到位」,如果知道停電這麼久,應該疏散學生,讓他們回家。

▼此為鳳凰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