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控冒進 國民黨駁:20年都在「冒進」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去上一堂憲法課了。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日前指出,「一國兩區太冒進,對於台灣現狀沒有幫助」。國民黨30日反駁,「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是憲法對兩岸關係的定位,相關條文寫得清清楚楚,國民黨也已一再重申,這是二十年來未曾改變的憲政架構,難道這樣的架構「已經冒進了二十年」?

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陳菊說「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冒進」,前主席蔡英文稱「危險」,甚至有人說是馬總統丟出風向球,如此無端的批評,是惡意扭曲也刻意忽略事實;因為憲政架構是根據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而來,從李登輝、陳水扁兩位前總統到馬總統,都沒有做出任何改變。

殷瑋質疑,如果一國兩區是「冒進」、是「危險」,李前總統時代就確立的憲政架構,經歷了二十年,民進黨執政也依循,難道是冒進了二十年?危險了二十年?

至於陳菊說世界認知「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指民進黨主張維持現狀,殷瑋指出,馬總統的立場清楚一致,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灣「不統、不獨、不武」的現況,並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推動兩岸關係,所謂「一個中國」對我們而言,就是「中華民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