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 衛生署預計7月上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不會多繳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衛生署長邱文達30日表示,外界關心的二代健保一般保費,費率將介於4.91%到5.17%間,版本不會如外傳只有4個,配套措施於6月底完成,目標7月上路。

衛生署長邱文達指出,二代健保配套措施6月底完成,以7月上路為目標,如果行政院決定延後,衛生署會加強宣導。

邱文達說,雖然全民健康保險監理委員會等單位建議二代健保延後實施,衛生署還是按部就班,為今年7月上路做好準備,至於正式實施日期則由行政院決定。

邱文達說強調,衛生署試算的二代健保一般保費,費率會介於4.91%到5.17%之間,試算版本不是只有4個,也有政務委員希望多幾個版本,以決定最佳的費率。

現行的健保費率為5.17%,在二代健保實施後,保費分為一般及補充兩類,一般保費費率仍未定案,補充保費費率預定為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