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發表高畫質連網電視 電視、臉書、玩遊戲一機搞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搭配雲端技術...以後真的一機OK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昨天推出四個系列的連網電視(Internet TV),從32吋至55吋共有11款,配備影像最佳化的核心技術X-Reality Pro與X-Reality處理器,標榜真實呈現自然、細膩鮮明、且低雜訊的高畫質影像。全機種搭載Sony Entertainment Network服務,打開電視就使用影片、音樂、遊戲、社群、新聞、氣象等應用程式。

▲Sony一口氣推出11款高畫質Internet TV,主打細膩的畫質、高質感機身、3D畫面與連網技術應用。(圖/業者提供)

Sony高畫質Internet TV,依照規格分為HX850、HX750、HX75A及EX650等四個系列,外觀承襲黑彩藝晶設計,採用Gorilla玻璃讓機身更加堅固且輕薄,晶透螢幕和髮絲紋鋁合金邊框無縫銜接一體成型,並創新設計全平面底座,相當具有質感。

▲Sony高畫質Internet TV外觀承襲黑彩藝晶設計,採用Gorilla玻璃讓機身更加堅固且輕薄,邊框採用髮絲紋鋁合金無縫銜接,搭配首次設計的全平面底座,相當具有質感。(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顯示影像的部分,全系列Internet TV都採用進階的「X-Reality Pro」或「X-Reality」影像處理晶片,能優化色彩及對比、並大幅減少雜訊,不論觀賞高畫質藍光影片或一般網路影片、第四台等,都能呈現細膩畫質與色彩層次分明的逼真影像,這樣貼近自然的色彩也讓眼睛在觀賞時較為舒適零負擔。在連網方面,搭配內建的智慧整合遙控應用功能,只要從行動裝置下載新升級的「Media Remote」應用程式,透過網路串連,手機與平板電腦就能化身電視遙控器,還能用聲控輸入文字,方便上傳回應Facebook留言甚至是通電話。

▲只要下載好「Media Remote」應用程式,透過網路串連,手機與平板電腦就能化身電視遙控器,還能用聲控輸入文字。(記者洪聖壹/攝)

▲該應用程式也內建遠端遙控功能,可以透過手機移動畫面、照片與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為了方便輸入文字,「Media Remote」也具備聲控功能,只要開口對手機說話,就可以進行聲音辨識寫字,目前可支援中文、英文跟台語。(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測試之下,中文、英文辨識度尚可,處理速度也不錯(約1~3秒),但台語的部分功能並不完整,如果要透過聲控輸入文字,必須咬字清楚,而且要講中文會比較快。(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高畫質顯示,Sony Internet TV主要強調的是搭載Sony Entertainment Network (SEN)服務,只要點選遙控器上SEN快捷鍵即可立即進入網路影音世界入口,豐富內容包括國內外音樂、影片、遊戲、社群、新聞、氣象、等多元應用程式。此外,Sony也積極開發在地化內容,包括hiChannel、Catchplay、美華卡拉ok、LiTV精選新聞與節目、華視新聞隨選頻道等,透過這個家庭視聽娛樂中心,全家人可以一起觀賞影片、挑戰趣味遊戲,或者隨時在Facebook等社群網站關心與回應好友近況。

▲Sony Internet TV主要強調的是搭載Sony Entertainment Network (SEN)服務,只要點選遙控器上SEN快捷鍵即可立即進入網路影音世界入口,要玩遊戲、要上Fb或是看比賽都相當方便,直接讓客廳成為家庭娛樂中心。(記者洪聖壹/攝)

使用者也能運用DLNA家庭網路多媒體共享功能,在自己房間隔空分享到客廳中的電視和家人一起同步觀賞儲存於平板、電腦、手機、或遊戲機等相容裝置上的媒體內容,生活中使用手機隨拍、隨錄的影像,回到家就可馬上連結Sony Internet TV,在大螢幕觀賞更真、更美的畫面,為生活增添更多樂趣。而其貼心的直覺式圖形操作介面,可同時顯示主畫面與子目錄,不必擔心於搜尋選單時,錯過電視播放的內容。

▲使用者也能運用DLNA家庭網路多媒體共享功能,透過手機連結電視,分享影音。(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Sony Internet TV也結合了PS3的網路應用程式,透過應用程式連結PS 3主機,除了直接分享PS 3上的數位內容,如果數位相機具備GPS定位功能,那它透過PS 3來分享時,還可依照時間、地圖來區隔,就連在台灣的某個縣市都可以輕易標示出來,此外,如果想要玩點花樣,透過內建的照片編輯器,還可以直接進行增加濾鏡、調整明暗等動作;而在播放一段影片時,如果碰到喜歡的畫面,還可以直接擷取下來編輯。

▲Sony Internet TV也結合了PS3的網路應用程式,同時提供娛樂與影音的加值服務,照片除了可以進行線上編輯、增加濾鏡之外,也會因相機拍攝時所作的GPS定位自動在地圖上分類。(記者洪聖壹/攝)

在這一系列機種當中最高階的HX850搭載X-Reality Pro,不僅能分析圖像重現最精確的影像表現,同時新增柔膚功能,使膚色看起來更柔和無瑕,也是市面上唯一具有寬變焦模式、不會使人物變形的技術,透過獨家SBM-V技術處理漸層色階、消除色塊感,提供更好的視覺體驗。

在影像對比方面,HX850、HX750、HX75A採用動態側光式LED背光技術,會隨影像明暗度自動局部調節亮度,即使在以大量黑色為底色的畫面下,也能清楚呈現暗部區域的所有細節,真實呈現清晰鮮明的原始影像,同時達到節能的功效。此外, Sony高畫質Internet TV新品採用OptiContrast優效對比極致面板,可將反光降到最低,無論是白天採光充足,或是夜晚暗燈營造氣氛時觀看,都能享受豐富生動的影像表現。

▲在影像對比方面,HX850、HX750、HX75A會隨影像明暗度自動局部調節亮度,並可將反光降到最低,無論是白天採光充足,或是夜晚暗燈營造氣氛時觀看比賽、節目或是玩遊戲,都可以有很好的視覺表現。(記者洪聖壹/攝)

在3D技術方面,HX850、HX750、HX75A還配備Full HD主動式3D顯像技術及4倍速3D影像液晶面板,能有效抑制影像模糊與控制閃爍,另有自動調節3D景深功能,提供最舒適的觀賞體驗。其中,HX850新增超解析3D技術大幅降低殘影、運用X-Reality Pro提升3D畫面的解析度,同時搭載Motionflow XR960極瞬流線影像科技,帶來絕佳流暢的動態影像與最具臨場感的震撼視界,特別能展現動作片或運動賽事等精彩畫面。

和這次發表會一起出產的還有新一代鈦金屬製造的3D眼鏡,外觀相當具有時尚感,拿起來也意外的輕,透過micro USB充電5分鐘即可使用3小時,而偏光的設計還能減少可能引起眼睛疲勞或閃爍的入射光線,長時間配戴觀賞也很舒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