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牛癱瘓議事 等政院版來再談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再空轉議事了,

▲在野不滿國民黨強行將食管法草案逕付協商,30上午癱瘓議事抗議(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抗議國民黨29日未符議事程序,將食管法修正草案通過初審,在野黨立委30日上午一開議就頭綁布條、手持抗議紙板霸占發言台,癱瘓議事整個上午,立法院長王金平緊急進行朝野協商,但卻毫無共識,只同意院會下周二(3日)再召開。國民黨黨鞭林鴻池會後受訪表示,會囑咐盡速將政院版送到立法院,不然下禮拜也開不成。

在野黨立委29日在社環委員會要求等行政院版本的食管法修正草案釋出後再討論,傾其全力杯葛議事,但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卻在下午逕自宣布交付朝野協商,在野黨立委一時氣憤難耐,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為了抗議程序不合法,在野黨立委上午一早在院會國是論壇還沒開始,就在場邊蓄勢待發頭綁布條、手持牌子準備癱瘓議事,等到部會首長、院長王金平宣布開始,他們一大群人也走上台大喊「不符程序、決議無效」霸占發言台。

王金平緊急宣布進行朝野協商,但這一耽擱就是一整個上午,直至11點半左右,王金平才宣布朝野協商無共識,只有同意下週二(3日)院會再開會。國民黨黨鞭林鴻池於會後表示,要是行政院的食管法草案版本不盡速送抵,下禮拜可能也開不成院會,至於是要送2條或60條的修正草案,還不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