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食天地3》30日上市 公開製作秘辛 豆花妹超萌代言

我們想讓你知道…製作秘辛大公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中華網龍宣布3D萌系線上遊戲《吞食天地3 Online》明天在台港澳同步上市,記者會上邀請了代言人「豆花妹蔡黃汝」與遊戲當中的寵物「巴豆妖」現身宣傳,預計開放四組伺服器(含香港),並同時與異業廠商合作,只要參加上市活動,玩家就有機會獲得 24 吋LED與超值虛寶。

▲▼《吞食天地3 Online》明天在台港澳同步上市,記者會上邀請了代言人「豆花妹蔡黃汝」與遊戲當中的寵物「巴豆妖」現身宣傳。(記者洪聖壹/攝)

《吞食天地》是中華網龍自成立以來,所推出的首款可愛類型遊戲。2003年8月推出《吞食天地Online》第一代作品,以Q版可愛三國線上遊戲類型,輕鬆逗趣的方式詮釋三國遊戲,開創當時市場上的Q版風格。2008年10月,遊戲再進化,推出《吞食天地2 》,加入了更豐富KUSO的元素,並設計更多可愛武將讓玩家捕捉收服,今年《吞食天地3》將為帶給玩家們更加不同的遊戲感受,研發團隊從初期構思、製作,到完整作品呈現,費時二年,超過200位以上的專業人員投入開發。

▲《吞食天地3》遊戲介紹。(影片/業者提供)

當玩家進入《吞食天地3 》一開場就會碰到「桃園三結義」的開頭動畫,進入遊戲當中,玩家將會體會到遊戲官方在劇情任務與美術風格上做了更緊密的結合,不僅用心於人物角色的多元變化與細緻度,仔細一看,無論是在各個場景,每個城鎮、店面、招牌等,都有許多輕鬆幽默、KUSO的元素,和居民們聊聊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吞食天地3》主要特色在於進化的3D風格、KUSO劇情、可愛武將、逗趣的人物、華麗的戰鬥畫面以及吞食天地本身經典素材;根據遊戲製作人陳韋州所說,和前代比較,吞3改用3D風格呈現,在戰鬥方面也有別以往,並加入「電影式動畫劇情演出」,讓玩家在執行任務的同時面對的不再是死板的NPC,也不是「點點點就過去了」,而是會有各種不同的逗趣、KUSO元素,就連同人物角色也都採用「黏土人概念」,不僅設計出圓滾滾三頭身,充滿漫畫感、超萌可愛的人物角色造型,在3D技術的質感呈現下,更突顯了每一個Q版角色、武將的可愛魅力,而且髮型、服裝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愛去更換。

▲《吞食天地3 》在遊戲當中加入了許多劇情畫面的元素,讓玩家碰到NPC時多了互動感,不再只是單純的點點點、下一步。(記者洪聖壹/攝)

關於和前代的差異性,陳韋州接著說,吞3保留了前代知名的武將系統,在遊戲當中也會有許多特殊武將可以捕捉,有些甚至還要透過完成特殊任務才能獲得;但和前代不同的是「技能的繼承」,舉例來說,在遊戲當中即使是選擇孔明的角色,也可以學會趙雲的武將技能,這樣的作法不會讓所有的玩家進去遊戲裡面,結果大家長得都一樣。

▲《吞食天地3》美術總監郭秉奇(左)、製作人陳韋州,透露遊戲製作秘辛。(記者洪聖壹/攝)

而在職業的方面也採用技能轉職系統,過去玩家一旦選定職業後就不能反悔,《吞食天地3》打破「職業限制」,推出全新「自由轉職系統」,讓玩家可以在每個階段,都有職業技能可以學習,並依照需求來進行轉職,例如在PK時,玩家可以針對對手情況來作轉職。不只如此,在轉職後技能還可以轉移,好比說補師轉成弓箭手,那就會變成可以補血的弓箭手。

▲遊戲當中玩家可以透過收服巴豆妖來進一步使它成為冒險當中的夥伴,自己本身還可以透過「自由轉職系統」,依照需求來進行轉職。(記者洪聖壹/攝)

在劇情方面,陳韋州透露,目前公測版本完成的劇情從桃園三結義、黃巾之亂、虎牢關之役、一直到董卓亂政、火燒洛陽城、遷都長安等遊戲資料,會是封測版本的一倍,而武將也會隨著劇情的深入,而增加魏、吳的知名武將,同時,為了增加辨識度,遊戲會依照武將姓名、個性來增加一些東西在身上,像是張飛是殺豬的,後面就會背上一隻豬;而依照魏(藍)、蜀(綠)、吳(紅)的不同,對應武將的顏色也會不同。

在副本方面,研發團隊則希望帶給玩家熱鬧歡樂的氣氛,遊戲中透過劇情動畫的穿插演出,加上各大 BOSS 出現時的氣勢,如道法高超的「南華老仙」挾帶風雷之力現身、戰神「呂布」手持方天畫戟橫掃千軍震撼登場等,希望讓玩家更身歷其境。

封測期間,眼尖的玩家將會發現,女性武將比較稀少,但也因此變得比較珍貴,陳韋州坦言,在公測時將會有 72 個武將,其中女性只有五個,在設計女武將的時候,的確碰到一些困難,主要是在三國時代,知名女將本來就比較少的緣故,因此如果有女將,就會更花心力去製作,像是貂蟬,通常會先從名子上去思考、搭配大家印象當中貂蟬的樣子,在這當中花了一些時間,後來想到可以在髮飾上設計、又因為她是武將,也因此在身上會加一些比較陽剛的設計元素,衣服也會作露一點、性感一點的宮女風格,在加上時尚一點的披肩設計,讓玩家看到她就能直接聯想到就是貂蟬。

美術總監郭秉奇補充說明,《吞食天地3》抓的族群比較年輕,當然也希望吸引大量女性玩家來玩,於是在人物外型、造型設計得相當可愛,系統設計以及規劃介面上都是以簡單、直覺為主。在發想遊戲風格時,發現同事桌上的公仔、黏土人,外型可愛,且可以隨意搭配,相當有趣;當時就想說,何不作一個Q版的三國遊戲,然後人物角色臉型、髮型、飾品等AVATAR都可以依照玩家的喜愛自由選擇、搭配,感覺自己的角色是真正和別人不一樣的,加上美術製作的同事3/4是女生,對於女生的需求會比較了解,以因此設計出來的方向都走向可愛風格,也相當符合當初的期待。

▲《吞食天地3》鎖定的族群比較年輕、也針對女性玩家量身定做許多遊戲機制,好比說在人物外型、造型設計得相當可愛,系統設計以及規劃介面上都是以簡單、直覺為主。(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遊戲周邊商品的部分,除了可愛的巴豆妖公仔,還有與其他廠商配合的商品,對此,陳韋州認為,一但遊戲有了知名度,推出周邊、甚至是和其他廠商合作,小朋友會比較喜歡、也能比較深入年輕族群,透過蒐集或是互動的過程當中能進一步了解三國故事並更喜愛遊戲,這才是設計周邊商品的最終目的。

▲遊戲周邊商品除了巴豆妖,之外也還與其他廠商配合,主要是希望透過蒐集或是互動,能讓玩家進一步了解三國故事並更喜愛遊戲。(記者洪聖壹/攝)

中華網龍呂學森總經理致詞時提到,《吞食天地》對他與劉裕敏副總經理來說別具意義,22年前還是大三的他們,一同製作了《吞食天地》單機版遊戲,並參加由智冠所舉辦的「金磁片獎」得名,後來在中華網龍成立之後,陸續推出一代、二代,也創下百萬會員玩家的亮眼紀錄,奠定中華網龍的現今的基礎。呂學森還表示,這次研發團隊十分用心製作這款三代續作《吞食天地3》,除了封測期間在台表現成績亮眼,去年首度在東京電玩展亮相後,也受到許多國外廠商關注,目前已有四個地區的授權正洽談中。

▲中華網龍呂學森總經理致詞時提到,《吞食天地》對他與劉裕敏副總經理來說別具意義。(記者洪聖壹/攝)

《吞食天地3》將於明天上市,遊戲官方找來代言人「豆花妹-蔡黃汝」宣傳,而在遊戲上市的同時,遊戲官方也推出各種實體、虛擬產品包提供玩家選購;此外,遊戲也和hifree、巨匠、ViewSonic 優派、Mr.Wish、捷元等廠商合作,只要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可愛的實體贈品、上萬元的螢幕與虛寶,活動詳情可參照遊戲官網。

▲《吞食天地3 Online》「豆花妹」VS「巴豆妖」(小蝦)廣告。(影片/業者提供)

▲《吞食天地3 Online》「豆花妹」VS「孔明」(陳漢榜)廣告。(影片/業者提供)

▲《吞食天地3 Online》「豆花妹」VS「關公」廣告。(影片/業者提供)

▲▼在遊戲上市後,中華網龍也與異業廠商配合活動,參加活動的玩家將可獲得實體贈品與虛寶。(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