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食管法 藍綠叫囂鬼打牆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兩群小學生在吵架,一直鬼打牆。

▲為了食管法修正草案條文審查,在野杯葛議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右)更手握麥克風不讓主席蔡錦隆(左)發言。(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9日併案審查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繼上午在野立委杯葛會議佔據發言台,主席蔡錦隆宣布休息後,下午兩點半一開會,在野立委一字排開堅持不讓蔡錦隆上台發言,場面數度發生推擠,藍綠立委互相叫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更與蔡錦隆相互拉扯麥克風,僵持半小時後,終於讓蔡錦隆喊了一聲開會,繼續休息。

在野立委一字排開,就是要阻擋主席蔡錦隆上台發言,更表示要行政院尊重立法院,先把行政院版本送進立法院才能審法案,陳亭妃更手握麥克風,喊著要先協商,蔡錦隆被在野立委包圍,面紅耳赤大叫先讓他宣布開會,場面混亂持續了半個小時。

台下國民黨立委也都激動站起,吳育仁帶領藍委嗆聲大喊「我們要開會」,到底要先開會還是要協商,台上台下爭論不休,蔡錦隆與陳亭妃只隔著一張桌子,互相大聲叫囂對方要回麥克風,而在背後綠委蘇震清雙手也架著蔡錦隆,還企圖把反瘦肉精美牛布條綁在他頭上,蔡錦隆一聲「你也正經一點」,難得為這緊張時刻增加一點笑料。

▲台下國民黨立委也不甘示弱,吳育仁(右一)帶領藍委站起來嗆聲「我們要開會」。(記者黃湘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