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芽劑毒死2對夫妻 朱明福判無期徒刑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兩對夫妻共進晚餐後暴斃身亡,當初在米酒中添加葡萄催芽劑下毒的朱明福,被南投地方法院判以無期徒刑;合議庭考量被告犯行輕於直接故意及當場殘暴行凶,故未判死刑。


▲南投葡萄催芽劑毒死4人,一審判無期徒刑。(圖/東森新聞提供)

2011年7月5日,林敬儀、王美永與田福榮、伍曉珍2對夫婦共餐後死亡,最初衛生單位檢驗報告指向可能是肉毒桿菌致死,之後檢警查出王美永的前男友朱明福,涉嫌在米酒中添加葡萄催芽劑(2-氯乙醇)。

葡萄催芽劑有劇毒,誤食很快就毒發身亡,有「兩滴封喉」之稱,毒性主要造成延髓呼吸中樞衰竭,也可能同時發生心臟毒性和神經肌肉致毒症狀,現在果農多半改用氰胺當催芽劑。

南投地檢署去年10月26日偵結起訴,檢方起訴求刑本於修復式正義的理念和精神,建議刑度範圍,希望兩造在刑事訴訟程序過程可以對話,如果被告犯後態度良好,認錯道歉、能取得死者家屬諒解,建議可量處無期徒刑,否則仍求處死刑。

南投地院庭長高思大表示,合議庭考量被告犯行是基於不確定故意下毒殺人,惡性稍輕於直接故意殺人,也不像當場以刀槍等兇器殘暴行凶,因而未判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