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莊勝雄輔大演講 暢談棒球人生的四個目標

點評:棒球即人生~

再來一件!快來抽「林書豪Makiaveli T-Shirt」!」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莊勝雄教練今天應輔仁大學體育系的邀請至輔仁大學進行演講,分享人生成功與失敗的關鍵因素以及如何掌握機會達成目標,他以旅日二十年的經驗告訴學生自己人生的四個目標,追求目標失敗沒關係,有志者事竟成!

在與舊識葉志仙教練餐敘後,莊勝雄回到熟悉的母校進行演講,其中也讓體育系許多的學生發問,莊勝雄分享自己在日本的奮鬥經驗,也大談自己人生的四個目標。他告訴學生,很多人立下目標但沒成功之後就放棄,更改設定目標其實很重要,以前知道自己身體條件不好所以以前沒名氣,因此高中訂下第一個目標就是高中三年要入選國家隊,既然有了目標就努力練習,誇張到一個月都沒離校去玩,他告訴學員自己那時候有不成功絕不罷休的毅力,所幸高二就當選國手算是達標,因為他知道在當時只有當上國手,棒球這條路才可以繼續走下去!

第二目標是想加入職棒,每一位同學到了18歲就必須選擇就學或就職,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進職棒,他也藉機叮嚀大家很多高中生都很有名不過上大學之後表現每下愈況,就是因為缺少自我規劃及要求,外在誘惑多而忽略訓練,他自認身材在美國發展肯定比不上別人,因此婉拒洋基,更改自己的目標設定,後來國際賽贏了古巴之後有日本隊找上門,他就這樣進入職棒達成第二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繼續分享道,自己人生的第三個目標就是站穩日本職棒,首要就是強化語言,她感謝太太在身旁鞭策自己對於日文的學習,他知道只要自己能夠突破語言的藩籬,表現絕對不會比日本人差,他也告訴學員要目標成功其實苦練很重要,尤其是體育界的選手,不要滿足現狀,莊教練最自豪的就是他以外籍之姿調教出羅德隊的本土10勝投手小野晉吾,日文已經學習到可以將艱澀的棒球付諸教學,達成他第三目標。

莊勝雄說:「自己已經為棒球打拼超過40年,當初轉教練的時候其實還可以投到143公里,不過當教練可以持續地將觀念分享出去,想想也是上天注定,他也會一直傳承下去,所以第四個目標達成可能還要很久,因為回饋沒有時間表,台灣培育他,日本照顧他,未來會一直在棒球界傳承下去!」他笑說自己的人生算不上成功,但是設定目標之後努力達成的精神他有表現出來,他也勉勵所有體育系的學生,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勇往直前,有時候失敗也沒關係,反而能夠幫助自己修正目標,也許更容易成功!

關鍵字: 莊勝雄輔仁大學葉志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