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師專欄/日職熱身賽養樂多奪魁 旅日名將差強人意

張昭雄     

今年日本職棒熱身賽已在日前鳴金收兵,緊接著年度正式例行賽將於本週五(30日)的中央、太平洋兩個聯盟同時展開序幕戰,我國旅日好手可望有多人在一軍陣中出賽亮相,惟大部份年青驍將還是滯留在二軍繼續努力向上。

旅日球員只有火腿隊陽岱綱、阪神隊林威助、歐力士隊許銘傑等3人在剛結束的熱身賽中出賽頻繁,另有軟銀隊李杜軒、阪神隊鄭凱文2人各僅出賽1場,表現平平。其餘諸如軟銀隊投手陽仲壽、橫濱隊陳冠宇、王溢正等好手均未在熱身出賽,未來例行賽有待努力以赴。

陽岱綱在火腿隊的16場熱身賽全勤且都以先發陣容亮相,打擊順序則以第六、七兩個棒次為主,也曾經被安排在第一、二棒出賽試打,至於守備位置都是中外野手。從熱身賽被重用來看,毫無疑問即將到來的例行賽必定是不可或缺的先發主力角色,事實上,陽岱綱在熱身賽中本身有著優異表現,他在16場出賽中,打數59次,安打20支,打擊率高達33912隊,在12隊的打擊率排行榜中獲得第八名前茅,但他比起去年球季熱身賽的第三傑之364略遜一籌,可是在火腿隊陣中僅次於中田翔的第五傑之368打擊率,而比起前輩明星級球員小谷野榮一、田中賢介被擠出10傑之外,出色許多。此外,以腳程見稱的陽岱綱,今有4次盜壘成功無盜壘失敗紀錄(去年熱身賽23敗),今年的打點與去年同樣是4分,可是今年的3成長打率88略比去年的477遜色,原因是去年有3支二壘打,1支三壘打,而今年各只有1支二、三壘打而已,總之,陽岱綱的優異表現受到極具稱讚。

另一名野手阪神隊林威助,在球隊17場賽事中出賽了14場之多,惟他先發、代打各半,並非阪神隊不可或缺的主力驍將,他在24次打數有8支安打的250打擊率,遠較去年熱身賽3093成正打擊率,遜色許多,能否在今年開幕戰例行賽的25人一軍陣中,甚難卜定。

今年轉籍歐力士的許銘傑,在歐力士隊14場比賽中出賽6場,都是職司中繼投手角色,雖然投6局都與勝敗投關連,可是他有3分責失分的450防禦率,未致理想。

 茲誌2012年熱身賽各隊戰績列下:(一)養樂多隊923負,勝率750,(二)火腿隊1024負,勝率714,(三)橫濱隊117負(四)軟銀隊1017負,(五)中日隊917負,(六)巨人隊738負,(七)樂天隊416負,(八)羅德隊619負,(九)歐力士518負,西武隊528并列負,(十一)廣島隊6211負,(十二 )阪神隊5210負(按,去年熱身賽阪神隊係以642負的750封王)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